20151119TestDaF考場經驗

※高雄第一科大考場分享

我是考11/19(四)的場次
沒搶到台北場的位子,只好報高雄場(還好我家在屏東XD)

1. 考場地點:
高雄第一科大外語學院 四樓

2. 考場交通:
搭火車的話在楠梓站下車,坐火車站出來搭斜對面的紅58公車,大概10-15分鐘會到,東
校區站下車
搭捷運在都會公園站下車,走一號出口的樓梯下樓後要往回走,有一個很明顯的公車站牌
早上上學時間超多人在都會公園站上車,到楠梓站就沒位子了;回程倒是人超少

3. 考場設備:
電腦教室兩人坐一起,中間有隔板,幸運的話隔壁會沒人~
聽力用耳機、口說也繼續在原教室測驗

(我之前在台大考托福的教室是七、八個人一排,干擾超大,不知道考TestDaF是不是同
一間)

4. 考試流程:
監考官人滿好的~會聊天,忘記印准考證也可以幫忙印XD (是...就是我...)
中午可以登記要不要訂便當
考完聽力中午休息一小時,會把大家帶到一個房間,可以看筆記!!!滿安靜的,也有人
會小睡一下

5. 結語:

我覺得高雄場除了交通不太方便之外,其他條件都很好~
如果家住南部可以考慮 :)


※考試準備經驗

1. 考試成績:all 4

2. 背景:非本科系,大一開始學德文,大三去德國交換一學期

3. 考試準備:
其實這次考試準備時間沒有很多,因為之前準備申請台灣的研究所的關係
所以一直拖到考試前兩週才開始念
基本上閱讀完全沒準備、聽力只做了兩次模擬題
寫作只寫了兩篇...orz 、口說則是自己自言自語練習

所以...沒有什麼能跟大家分享的經驗
就是聽力務必要多做一些練習題!!!!習慣一邊聽一邊抄筆記
我在德國交換期間,修的專業課都是德文授課
德文聽力基本上就是...上大學授課幾乎95%都聽得懂
但考試聽力卻只有4分,就是因為我非常不習慣一邊聽一邊抄筆記
(在大學上課時可以搭配ppt,所以抄筆記可以不用太專心)
常常一抄,下一題的答案馬上就來了...orz (每一題之間的間距不固定)
所以只寫了兩次模擬題是絕對不夠的嗚嗚QQ (小姐別人才不會像妳這樣混好嗎在講廢話嗎

還有閱讀我平常做題目都是幾乎全對,考試到底是花生了什麼事啊啊啊(遠目T口T)


以上!

留言

熱門文章